1開頭.jpg

身為一個熱愛用照片記錄生活的媽咪
當然也會想將寶寶最初的樣子記錄下來

豆豆媽8月初就知道懷孕
從10月就開始尋找新生兒寫真
找到許多不同攝影師和不同風格

有些風格簡單使用單一色系
有些利用可愛的造型道具營造童趣

當媽咪我看到張欣老師的作品時
目光就移不開拉
心裡想就是他了,這就是我想要的風格

立馬跟張欣老師敲檔期
差一點沒有時間(太多人要)
還好最後有安排到時間
馬上付訂我才安心

時間咻一下就到了豆豆媽生產的時候
我們選在豆豆出生後的第9天拍攝

新生兒寫真最好的拍攝天數是兩週內
我們的天數剛剛好呀

張欣老師一個人來拍攝
但準備的道具和衣服超級多

整整有兩大箱

2道具衣服.JPG

而且每一套衣服或是玩偶都用獨自的夾鏈袋裝著
每次拍攝完也都會全部清潔消毒過確保每位寶寶都安全使用

看看老師多專業的在哄寶寶

3哄.JPG
很細心的在幫寶寶穿衣服

4換衣.JPG

5換衣.JPG

中間一度寶寶哭鬧、喝奶、便便,
張欣老師也是很有耐心的在哄豆豆

 

來看看我們的成品吧!

第一套

以藍色為基準在配上小熊
豆豆媽我最喜歡的就是小熊布偶
張欣老師真了解我

7藍色沒帽.JPG

6藍色有帽.JPG

第二套

全裸的豆豆
那雙手是爸比的手
永遠爸比都會保護著你

9全裸.JPG

8全裸.JPG

第三套

全白色的象徵純潔
媽咪希望你天真快樂
像蛋一樣圓潤可愛

10蛋.JPG

第四套

藍綠色的吊帶裝
穿在你身上真的好可愛
看你小小的身軀
躺在沙發上
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手上還抱著一隻小狗狗
好像你和龍龍哥哥
可以相親相愛

 

12沙發.JPG

13沙發.JPG

14沙發.JPG

第五套

簡簡單單的用布包裹著
頭上戴著小毛帽
雙手交叉在胸前
睡的可真熟

15水桶.JPG

新生兒階段是孩子生命歷程中一個特殊的時期
離開了媽咪的身體但還延續在母體內的生活習性
仍然喜歡蜷縮著身體尋找被包裹和被支撐的安全感。

而這樣的情形只有短短十幾天,
兩個星期以後寶寶就開始伸展,並變得越來越警醒。
也就是說一生當中我們只有10多天的時間可以看見自己寶寶在母體內呈現的樣子
如果不留下紀念,往後就慢慢淡忘了這段珍貴的記憶。

11雙腳.JPG

如果問我
拍新生兒寫真的意義是什麼
我會說
那是一種不管過了多久以後
再拿出來看時,都能感受到當時的幸福

16批圖.JPG

 

 

arrow
arrow

    豆豆龍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