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寶貝
你好,媽媽

很高興認識你,此生請多多指教

18嗨.JPG

豆豆媽來回憶一下生產那天
好像還在昨日
雖然媽咪我是護理人員
又在婦產科上班
不知道看過多少產婦生寶寶了

輪到自己還是會緊張
畢竟是第一胎壓!
其實懷孕到了後期
媽咪我每天都很緊張
不知道哪一天要生
還是很怕突然

 

終於

你選好良辰吉日
這天半夜快四點破水了

睡覺睡到一半
就感覺小褲褲濕濕的
其實也沒什麼感覺
就去上了廁所
也還好沒特別的感覺

回到床上觀察
肚子越來越痛
從悶悶痛到像月經的痛
強度越來越強
時間越來越規則且縮短

馬上跟我的枕邊人說
我們該去診所待產了

豆豆爸
趕緊從床上跳起來
穿了衣服
拿了待產包就往診所去
媽咪我
因為離生產診所
只有5分鐘路程
我還堅持用走路去

 

豆豆媽的生產診所
就是自己上班的診所

板橋【良品婦幼聯合診所】

http://www.liangpin.com.tw

給認識的醫生產檢和接生
給認識的護理師照顧小寶寶

我想這是最放心的

 

 

一到診所
大概跟學姊講一下狀況
豆豆媽我就被裝上NST(胎兒監視器)
監測寶寶的胎動和心跳

1測NST.JPG

豆豆爸就在填一大堆的資料
入院基本資料、分娩同意書、新生兒篩檢同意書等等...

30分鐘後內診,子宮頸開2公分


然後學姐問我

要不要打無痛?

我很堅持的說不要
痛我可以忍,8000元要省下來

 

還沒有很痛時先來照一張紀念一下

2還不會痛.JPG


等到清晨六點多
才告訴家人
我們到醫院待產了

接下來就是一直綁著NST
學姐們三不五時進來看一下情況

21NST機器.JPG

一直到大夜班交接給白班
子宮頸一直都沒有進展
只有宮縮強度越來越強
肚子越來越痛
那是一種從來沒有的痛
看看我猙獰的表情就知道還被痛哭

4宮縮痛.JPG

直到我忍不住
早上九點多主動跟學姐要求要打無痛
只是那時我竟然還不能打
因為我只開了3公分(要開4公分才能打)

天呀!我還要痛多久
整個待產過程我幾乎都待在床上

別人還可以下來坐坐產球
我是整個痛到下不了床


後來我的媽媽、婆婆、阿嬸、妹妹
都到診所來關心現況
看到我痛成這樣也幫不上什麼忙
只能借出他們的手
痛起來給我抓和幫我按摩

19按摩.JPG

就這樣痛到早上11點再內診
終於4公分了

學姐馬上call麻醉師過來

我永遠都記得麻醉師跟我說的

【要讓自己優雅的生產】

沒錯!
我幹嘛那麼狼狽
生產也要美美的


打無痛的過程也很快
也沒有想像中可怕
豆豆媽呈現蝦米狀
每一個步驟麻醉師都會跟你解釋
就像打針抽血的痛一樣
刺一下就進去了
當然我也是不敢亂動
打完我的背就長這樣

20打完無痛.JPG

發明無痛分娩的人
真的太偉大了

說一秒到天堂太誇張
但真的一打下去痛緩解很多
豆豆媽輕鬆到可以拍照吃飯了

3打完無痛.JPG

5.吃飯.JPG

還小小睡了一下
畢竟從半夜被折騰到現在

打了無痛的唯一的壞處
大概就是產程進展會變慢產程被延長
宮縮的強度和密度都會被減緩


下午兩點一直都沒有進展
我又被打上催生藥了

6催生藥.JPG

讓你有感覺到痛
但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慢慢才開始有進展

子宮頸開5公分→6公分→7公分→8公分
這前進少少的幾公分
可是花了好幾個小時
時間又來到晚上七點多了
學姐說無痛不能再加了
等一下全開才可以用力

終於在晚上八點多時全開了
學姐和陪產員都進來教我用力了

7練習用力.JPG

豆豆爸的手也一直給我抓著
但是豆豆的頭實在太大了
一直下不來
放鬆就又跑上去
都用力到我沒力氣了
所以又休息了一下

8壓肚子.JPG

最後還是不行只好加上推肚子來幫助
還好他知道我辛苦
頭終於下來了
楊醫師也來了
繼續幾次用力後

9接生.JPG

哇哇哇
響亮的哭聲

兒子出生了

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

當你趴在媽咪身上
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10皮膚接觸.JPG

豆豆爸剪臍帶
豆豆爸說感覺在剪大腸

明明這就是很感動的一刻壓
被他說的好像在豬肉攤一樣

11剪臍帶.JPG

折磨了我整整17個小時

看到你平安健康的出生

就是最大的欣慰

身高:53公分

體重:3640公克

頭圍:34公分

是個頭好壯壯的寶寶

12咪眼.JPG

當豆豆媽還在後續生胎盤、縫合會陰時

豆豆已經先到保溫箱

小兒科醫師在檢查了

16檢查.JPG

我們診所還有一個優點是

一天小兒科醫生早晚會各查房一次

每個媽媽最關心的就是寶寶

奶喝得夠不夠

體重有沒有長

每天護理人員都會告訴你

 

最後

感謝楊醫師幫我接生

感謝焦醫師幫我檢查寶貝

感謝學姐們的照顧和幫忙

感謝所有來幫我加油的同事

感謝陪產的家人

感謝一直都在身邊的老公

因為有你們 我才有力量

14全家福.JPGCollage 2018-11-20 13_50_12.jpg

 

 

 

 

 

arrow
arrow

    豆豆龍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